AIG处理资产 南山人寿:保户权益不受影响

(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四日电)外电报导美国国际集团(AIG)积极处理旗下资产,引发AIG旗下南山人寿保户权益受损疑虑,南山人寿发言人潘玲娇今天表示,就算南山人寿的股东结构改变,AIG卖掉其持有的南山股份,南山人寿的保户权益也不会受影响。

南山人寿表示,AIG持有南山95%股权。

潘玲娇表示,近期的确有听到 AIG将处理旗下资产的新闻,但没有听说AIG要处理在台资产一事。

她表示,南山人寿的所有资产为南山人寿所属,与股东无关,包括 AIG在内的任一股东,都无法拿走这些资产,因此就算 AIG卖掉持有的南山人寿股权,对南山保户权益也不会有影响。

九月起AIG传出财务危机,九月中旬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则同意向AIG提供850亿美元的有担保应急贷款,担保品为AIG所有资产,取得AIG八成股权,近期AIG为偿还Fed借款,因此积极处理旗下资产。

南山人寿在台湾营运45年,资产逾兆元,保户规模已达392万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