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乞丐涌入马来西亚 引发小贩困扰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四日专电)马来西亚媒体今天报导,来自中国大陆的职业乞丐大举涌入马来西亚,乔装成各种残障状况,在各地市场和小贩中心行乞,骗取民众的同情和施舍。

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导,来自中国的乞丐影响到当地小贩的生意,逼得小贩纷纷在摊位上张贴“谢绝中国乞丐”的告示牌,以警惕民众不要随意施舍,同时向假乞丐说“不”。

报导指出,记者在吉隆坡郊区的八打零再也一条SS2“为食街”上,目击许多小贩就在摊位前后贴上“外国乞丐泛滥,请不要布施”、“禁止乞丐”、“请向乞丐说不”、“请拒绝中国乞丐”等醒目标语,提醒用餐民众不要施舍给中国的假乞丐。

报导引述SS2早市理事会主席邱润清的谈话说,近期涌入行乞的各种乞丐,只要看到顾客掏钱付账,就立刻冲到眼前缠着乞讨,令人反感,他甚至怀疑这批来自中国的职业乞丐,幕后有集团操纵控制。

邱润清表示,他曾向福利局反映问题,但当局却声称无法取缔外国乞丐,只有移民局才能逮捕这些外国乞丐。无计可施之下,理事会只好自制数个不同类型的告示排和标语,提请顾客不要施舍钱财给乞丐。

邱润清认为,只要民众少施舍且不理会这些职业乞丐,他们收入不理想,就会逐渐销声匿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