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位股民自杀身亡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四日电)全球爆发金融海啸以来,包括香港在内的亚洲股市全线暴跌,近日香港就有一位股民因为损失惨重而自杀身亡。

综合本地报章今天的报导,这名散户投资者三十八岁,生前贩卖报纸。昨天,死者趁着妻子及两名女儿不在时,在家烧炭自杀。

据称,死者三年前开始买卖股票,股票炽热时曾赚了不少,且曾向友人表示,“不买股票怎能发达”。

但近半年来港股受美国及中国大陆因素影响而持续下跌,恒生指数从去年底三万二千点左右的高位暴跌至一万八千点水平。

股市下跌,死者损失港币数十万元。

报导表示,死者几天前曾向家人透露,因为输掉身家而想过自杀。

去年港股兴旺时,几乎“全城皆股”,餐厅及公共交通工具上都有人谈论股票及赚钱心得,但随着恒指暴跌,现在市面已很少人谈论股票,股票券商业务也变得相当冷清。

美国爆发金融风暴以来,香港的金融体系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除了股民受损外,数千名市民也因为购买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的债券而损失惨重。

目前这些雷曼受害者几乎每天都上街游行,希望银行方面承担他们的损失,又要求政府介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