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位股民自殺身亡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四日電)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包括香港在內的亞洲股市全線暴跌,近日香港就有一位股民因為損失慘重而自殺身亡。

綜合本地報章今天的報導,這名散戶投資者三十八歲,生前販賣報紙。昨天,死者趁著妻子及兩名女兒不在時,在家燒炭自殺。

據稱,死者三年前開始買賣股票,股票熾熱時曾賺了不少,且曾向友人表示,「不買股票怎能發達」。

但近半年來港股受美國及中國大陸因素影響而持續下跌,恆生指數從去年底三萬二千點左右的高位暴跌至一萬八千點水平。

股市下跌,死者損失港幣數十萬元。

報導表示,死者幾天前曾向家人透露,因為輸掉身家而想過自殺。

去年港股興旺時,幾乎「全城皆股」,餐廳及公共交通工具上都有人談論股票及賺錢心得,但隨著恆指暴跌,現在市面已很少人談論股票,股票券商業務也變得相當冷清。

美國爆發金融風暴以來,香港的金融體系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除了股民受損外,數千名市民也因為購買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的債券而損失慘重。

目前這些雷曼受害者幾乎每天都上街遊行,希望銀行方面承擔他們的損失,又要求政府介入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