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印度财团传奇律师劳达心脏病发去世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三日专电)印度女首富柏拉于二零零四年去世之前,因膝下无子女,立下遗嘱将全部价值五百亿卢比(约十一亿一千万美元)的柏拉集团财产,交给家族律师兼好友劳达掌管,但据印度媒体报导,被视为传奇人物的劳达,已于今天心脏病发在伦敦去世。

 二零零四年七月三日,印度最大企业集团之一的柏拉家族集团首脑玛达夫.帕拉萨德.柏拉的遗孀普莉彦娃达.柏拉去世,膝下无子女,她立下遗嘱,将全部财产交给非家族的好友劳达掌管。

  在丈夫玛达夫.帕拉萨德.柏拉于一九九零年去世后,普莉彦娃达.柏拉接管的集团辖下公司涵盖水泥、光缆、汽车配件、黄麻、化学和金属制品等行业,具有极可观的财富实力。她还投资医院和学校。

  但柏拉家族其他所有成员不甘庞大财富拱手让给外人,决心打一场官司,并誓言宁愿将遗产全部捐给慈善机构,也不愿让劳达接管。直到二零零六年,劳达才赢得官司,并正式取得担任集团首脑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