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印度財團傳奇律師勞達心臟病發去世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三日專電)印度女首富柏拉於二零零四年去世之前,因膝下無子女,立下遺囑將全部價值五百億盧比(約十一億一千萬美元)的柏拉集團財產,交給家族律師兼好友勞達掌管,但據印度媒體報導,被視為傳奇人物的勞達,已於今天心臟病發在倫敦去世。

 二零零四年七月三日,印度最大企業集團之一的柏拉家族集團首腦瑪達夫.帕拉薩德.柏拉的遺孀普莉彥娃達.柏拉去世,膝下無子女,她立下遺囑,將全部財產交給非家族的好友勞達掌管。

  在丈夫瑪達夫.帕拉薩德.柏拉於一九九零年去世後,普莉彥娃達.柏拉接管的集團轄下公司涵蓋水泥、光纜、汽車配件、黃麻、化學和金屬製品等行業,具有極可觀的財富實力。她還投資醫院和學校。

  但柏拉家族其他所有成員不甘龐大財富拱手讓給外人,決心打一場官司,並誓言寧願將遺產全部捐給慈善機構,也不願讓勞達接管。直到二零零六年,勞達才贏得官司,並正式取得擔任集團首腦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