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钢琴家祝福“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

【新唐人10月04日电】香港著名钢琴家罗乃新对新唐人电视台将于10月份举办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表示赞赏,希望大赛成为华人音乐家交流的盛事。她认为一位音乐家需要先学会做个好人,要有高尚的情操和悲悯的胸怀。

著名钢琴家罗乃新曾在2005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香港汇演中演出,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她很高兴看到近年来神韵艺术团的新年演出,规模越来越大,水准越来越高。得知新唐人将要举办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罗乃新赞扬大赛为华人音乐家提供交流的平台。

香港著名钢琴家罗乃新:“我希望这个比赛不要只是分享成功的比赛,而是分享生命彼此共融的盛事。”

罗乃新在1978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琴艺精湛之余,也是电台节目主持、戏剧演员和作家,目前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及香港中文大学。多年的音乐生涯中令她的人生观变得更加豁达,她以“老夫老妻”来形容自己和音乐的关系。

香港著名钢琴家罗乃新:“现在觉得音乐是一个浩瀚无边的艺术和范畴,而我有机会透过音乐去感受生命,去传达自己对生命的体会,本身已经是一个祝福,就不会刻意去看这场音乐会这些人会不会叫几次好!这个乐评会不会写的好呢?”

罗乃新认为,一位好的音乐家首先需学会做个好人。

香港著名钢琴家罗乃新:“当然做一个人包括很多东西,我们讲的品德、我们的纪律,我们要有信念、有理想、有坚持、有悲悯的心,对世界和周围的人都有一种关怀。”

罗乃新并认为古典音乐能提升一个人的情操。

香港著名钢琴家:“贝多芬说他写的音乐是令人听了之后变得更加高尚,我想所谓的高尚,并不是指高贵或是高傲,而是做人的尊严,对生命的执著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