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跌破11000点创3年4个月新低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三日专电)东京股市受到美国金融动向不安的影响今天继续走低,日经平均指数滑落两百一十六点六二,以一万零九百三十八点一四作收,约三年四个月来首次跌破一万一千点大关,跌幅百分之一点九四。

东京股市由于对美国经济和金融动向的不安,日经指数今天上午以比前一天收盘价下跌一百零二点的一万一千零五十二点开盘,虽一度小翻身,但无法阻挡一路下跌的走势,终盘以一万零九百三十八点作收。

美国众院通过金融安定法案的动向仍不明朗化造成东京股市的持续不振,以汽车股和电机股等为中心的主力股遭到抛售,股市跌至二零零五年五月十八日以来的新低价位。

在东京股市第一部上市的企业,破纪录的逾五百八十家的股价创下今年交易以来的最低价位。今天终盘时走低的高达一千三百四十七家,上扬的只有三百零四家,持平的五十三家。交易总额两兆三千三百零四亿日圆,交易量达二十三亿四千百五六十六万股。

日圆兑美元价位在上午一度走高,但随后反落,日本时间下午三时半左右的价位是一美元兑一零五点三八至四零日圆,比昨天下午五时的价位贬值零点零六日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