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鹰眼紧张刺激 异想天开幽默另类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三日电)在美国开出亮丽票房的好莱坞动作片“鹰眼”,本周在台上映,其余新片包括喜剧动画“异想天开”、获坎城影展最佳导演奖的“三只猴子”以及“无野之城”、“求神问鬼”、“华丽人生”、“黑道之无悔今生”、“恐惧元素”。

“鹰眼”由史蒂芬史匹柏监制,西亚李毕福、蜜雪儿莫娜汉主演。描述一对陌生的男女因一通电话被迫在一起,电话中的女人威胁他们的生命安全,并利用日常生活的科技产品监视他们,后来情况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两人甚至成为头号通缉犯,他们必须携手合作查出。

好莱坞动画“异想天开”描述“坏的要命”王国每年举办邪恶发明大赛,每个邪恶科学家都有个助理叫做伊果,每个伊果都要对主人唯命是从,却有一个伊果不愿屈从,他相信自己会成为最有创意的科学家;男星约翰库萨克为其貌不扬的伊果配音,颠覆帅哥形象。

土耳其导演努瑞贝其锡兰新作“三只猴子”,片名语出日本著名的“三不猿”,意喻不看、不听、不说,叙述父亲替政客老板顶罪入狱,入狱期间妻子成了老板情妇,儿子目睹一切却没告诉父亲,大家故意压抑,终于演变成犯罪悲剧。

励志港片“无野之城”由云翔、刘国昌执导,非职业演员担纲演出,并找来棒球队员饰演自己,故事描述一群不被看好的棒球队员,与台湾教练共同迎战亚洲杯棒球赛。

泰国恐怖片“求神问鬼”叙述阿溪、莫、万、唐四个好友在联考前向榕树神祈愿,祈愿时遇到开计程车的阿贵;当五人愿望都实验,前往还愿却发现榕树被砍走,后来怪异的事开始发生在每个人身上,阿溪、莫和唐决定寻找榕树下落。

俄片“华丽人生”叙述小镇美女葛雅一心想当名模,在家乡小报拍摄性感广告受欢迎,来到莫斯科发展却被时尚杂志总编嫌弃,毫不气馁的她,当过设计师工作室裁缝师、名人管家、服装助理、经纪人助理后,终于登上杂志封面,却付出很大代价。

台港合作的“黑道之无悔今生”由吴宏翔执导,谢承均、吴浩康、关智斌主演,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叙述从小遭遇家变的孤儿,在残酷世界里存活,并学着抛开仇恨。

港片“恐惧元素”导演为麦启光,卢巧音、张智尧、尹子维担纲,描述肉贩接到电话,表示在大陆做学术研究的表叔过世,留下一间工厂给他,他发现工厂破烂不堪,却看到一名貌美白衣女子,让他起了色心,没想到白衣女子突然瞪眼狞笑,还拿出尖刀割自己,同时追杀着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