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鷹眼緊張刺激 異想天開幽默另類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三日電)在美國開出亮麗票房的好萊塢動作片「鷹眼」,本周在台上映,其餘新片包括喜劇動畫「異想天開」、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三隻猴子」以及「無野之城」、「求神問鬼」、「華麗人生」、「黑道之無悔今生」、「恐懼元素」。

「鷹眼」由史蒂芬史匹柏監製,西亞李畢福、蜜雪兒莫娜漢主演。描述一對陌生的男女因一通電話被迫在一起,電話中的女人威脅他們的生命安全,並利用日常生活的科技產品監視他們,後來情況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兩人甚至成為頭號通緝犯,他們必須攜手合作查出。

好萊塢動畫「異想天開」描述「壞的要命」王國每年舉辦邪惡發明大賽,每個邪惡科學家都有個助理叫做伊果,每個伊果都要對主人唯命是從,卻有一個伊果不願屈從,他相信自己會成為最有創意的科學家;男星約翰庫薩克為其貌不揚的伊果配音,顛覆帥哥形象。

土耳其導演努瑞貝其錫蘭新作「三隻猴子」,片名語出日本著名的「三不猿」,意喻不看、不聽、不說,敘述父親替政客老闆頂罪入獄,入獄期間妻子成了老闆情婦,兒子目睹一切卻沒告訴父親,大家故意壓抑,終於演變成犯罪悲劇。

勵志港片「無野之城」由雲翔、劉國昌執導,非職業演員擔綱演出,並找來棒球隊員飾演自己,故事描述一群不被看好的棒球隊員,與台灣教練共同迎戰亞洲盃棒球賽。

泰國恐怖片「求神問鬼」敘述阿溪、莫、萬、唐四個好友在聯考前向榕樹神祈願,祈願時遇到開計程車的阿貴;當五人願望都實驗,前往還願卻發現榕樹被砍走,後來怪異的事開始發生在每個人身上,阿溪、莫和唐決定尋找榕樹下落。

俄片「華麗人生」敘述小鎮美女葛雅一心想當名模,在家鄉小報拍攝性感廣告受歡迎,來到莫斯科發展卻被時尚雜誌總編嫌棄,毫不氣餒的她,當過設計師工作室裁縫師、名人管家、服裝助理、經紀人助理後,終於登上雜誌封面,卻付出很大代價。

台港合作的「黑道之無悔今生」由吳宏翔執導,謝承均、吳浩康、關智斌主演,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敘述從小遭遇家變的孤兒,在殘酷世界裡存活,並學著拋開仇恨。

港片「恐懼元素」導演為麥啟光,盧巧音、張智堯、尹子維擔綱,描述肉販接到電話,表示在大陸做學術研究的表叔過世,留下一間工廠給他,他發現工廠破爛不堪,卻看到一名貌美白衣女子,讓他起了色心,沒想到白衣女子突然瞪眼獰笑,還拿出尖刀割自己,同時追殺著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