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选搬进新租屋三天后又被下逐客令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大陆家庭教会联合会成员继续遭受当局打压,在北京一直遭受公安施压被房东迫迁的会长张明选,周日获当局恢复家中水电,并允许参加聚会,但随后他再被公安骚扰迫迁。另外,山东省烟台市家庭教会被宗教局人员冲击,当局以“非法聚会”充公大批教会物资。

大陆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上周六他一家六口搬到朝阳区八里庄附近租住一个单位,经历了三个多月来的颠沛流离生活后,终于可以过一次平安的周日,更获准参加聚会,但周二又被公安骚扰,房东又下逐客令。他说:

“当日我们搬到新的地方,经简单布置整理后,周日举行教会聚会,家中水电没有被中断,又没有公安再打扰,总算可以安安乐乐地聚会,但过了几日,周二八里庄派出所竟派人来,逼房东下逐客令,结果周二我们又被迫搬家。”

周二当晚一家六口再仓仓卒找地方住,终于在呼家楼附近找到一公寓,但住不到两日,周四又被派出所公安骚扰,要求房东中止租房。张明选十分气愤地指,官员曾经对他说,只要他放弃起诉当局,家人就不会遭迫害,但全部都是假话。张明选说:

“回京后,我一家六口一直受当局迫害,到那里住都被房东迫迁,无法安顿,我决定要状告公安局,投诉他们不作为,肆无忌惮骚扰老百姓,当时官员对我说,只要我放弃控诉,搬离该区,就可以获自由,最终全部都是假的,都是北京当局的指令,要迫我离开北京。”

正准备前赴黑龙江办理教会事务的张明选说,完成工作后会马上返回北京,希望不会受到当局拦阻。

记者致电八里庄及呼家楼派出所,查问张明选被迫迁一事,但值班人员指不清楚,拒绝回应。

另外,山东省烟台市一家庭教会,被廿多名宗教局官员突击搜查,教友孔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本月廿日上午,他们约六十人正在其中一名教友家中聚会,多名宗教局官员及公安闯入,指他们非法聚会,并一度带走三名教会负责人问话。获释的孔先生指,大批教会财物被充公,至今仍未归还。他说:

“我本人的笔记本电脑,教会的奉献箱,大十字架,数十本圣经及诗歌集,都被没收,还有教会的电子琴、谱架、饮水机等,我们前往要回都不获准。”

孔先生说,宗教局官员要求他们向三自教会登记,否则会被抓捕,孔先生批评,大陆根本没有宗教自由,他们坚持信仰竟遭打压。他说:

“我们希望当局承认我们教会,但官员指必须向三自教会登记,不能非法举行聚会,否则会抓捕我们,我们绝对不愿意向三自教会登记,因为登记后相等于要听命于他们,我们再没有宗教自由可言。”

记者多次致电烟台市宗教局,值班电话都未能接通,而宗教局长办公室的电话,就一直没有人接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