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部长请法国务秘书明确 是否准备干预欧卫

新唐人10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章乐巴黎报导)曾任多届法国政府部长、现任国民议会议员、北下加莱地区(Nord-Pas-de-Calais)议会副主席雅克‧朗(Jack Lang)日前提呈书面提问给法国外交与人权国务秘书哈马‧雅德女士(Rama Yade),希望她明确指出,法国政府是否准备就欧卫公司中断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的广播信号这一涉及人权和新闻自由的事件进行正面干预,以使这个华语独立媒体对中国大陆的转播得以恢复。

2008年6月16日,屈于中共压力,法国欧洲卫星通讯公司以技术故障为借口,中断了独立中文电视台新唐人对亚洲的广播信号,从而剥夺了千百万中国人的独立、 自由信息。此一事件在国际上引发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法轮功受迫害真相量和调查团”法国分团认为新唐人在中共践踏人权,包括迫害法轮功、民主人士、维权人士、 宗教人士、少数民族等方面特别敢言,是唯一向中国大陆播放这方面消息的中文电视台,因而就新唐人信号被欧卫中断一事向各界呼吁支持。一贯坚定支持中国人权的雅克‧朗先生对此呼吁以书面提问的形式做出了快速反应,指出欧卫公司中断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的广播信号涉及人权和新闻自由,希望法国政府出面干预。

根据法国国民议会制度,任何国会议员均可向法国政府官员提出书面提问,被问官员须做出回答,并刊登在法国国民议会的官方报纸上。

以下分别是雅克‧朗先生书面提问和给“法轮功受迫害真相量和调查团”法国分团信函的全文。

书面提问

雅克‧朗
滨海布洛涅省

雅克‧朗先生提请人权国务秘书女士关注欧洲卫星公司中断华语独立媒体新唐人电视台的转播这一人权事件。从二零零八年六月新唐人电视台通过欧洲卫星公司W5卫星向亚洲的播放信号因技术原因中断。然而,根据记者无疆界组织,这个中断不只是出于这些技术原因,而且在欧卫的一个重要客户离开后使欧卫有空出的设备可以恢复新唐人向亚洲的转播信号。转播的中断剥夺了数百万人的独立、自由资讯。新唐人电视台事件涉及到观点自由和媒体多元化的问题。雅克朗要求人权国务秘书女士明确指出,在这件事上(法国)政府是否准备正面干预欧卫这个有公共资本融资的公司,使这个华语独立媒体的转播得以恢复。

致“法轮功受迫害真相量和调查团”法国分团的信函

法兰西共和国
国民议会
雅克‧朗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于滨海布洛涅省

亲爱的先生,

我以最大的关注阅读了您给我的信,并向您表示感谢。

出于被您的义举打动,以及对您的诉求的关切,我已就欧洲卫星公司中断华语独立媒体新唐人电视台的转播一事向外交与人权国务秘书哈马‧雅德女士提呈了一封书面提问。您可以在附件中看到我的信的副本。一旦她的回答在官方信息报上发表我会向您转达。

亲爱的先生,请相信我最良好的心愿。

签名
雅克‧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