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毒奶新标准 民众认为还是不够

【新唐人10月03日讯】台湾卫生署周二召集专家学者讨论订定三聚氰胺标准检验程序,在民进党强烈抨击并持续要求由2.5ppm改回完全不能含有三聚氰胺的标准下,卫生署周三终于针对奶粉与奶精两项产品,公布统一采用较高精确度的“液相层析串联质谱仪”做检测,至于民众的反应如何呢?我们来看看。

新公布的奶粉与奶精检验标准,统一采用侦测极限值达0.05ppm的串联质谱仪,较原先的2.5ppm有所改善,但对于饼干、巧克力、三合一咖啡等其他含乳制品,卫生署表示,因为污染风险和浓度较低,所以不限定检验仪器种类,业者还是可能采取侦测极植只有2或2.5ppm的液相层析仪做检测。

民众 阮先生:“至少是一个比较合乎一般的市井小民的期待的作法,因为毕竟如果是2ppm,我们真的不知道会不会喝到有可能有危险的毒奶粉,那当然愈严格愈好。”

民众 赖小姐:“还是不行,对啊!尽量是严格把关,因为是小孩子的健康,他们都还那么小,吃里面含有毒素的东西,排得出来还OK,排不出来就对身体会有影响。”

民众 赖小姐:“2.5还是多少,0.05我都不能接受,只有0.1掺一滴我就不吃了。”“政府要去控管,只要是大陆东西就千万都不能吃,也不要进口了。”“不改良我们就不要了。”

民进党立委表示,新标准还是不够。

民进党立委 蔡煌琅:“不管任何的食品或乳制品,它的含量都要是零,不能有任何一点点的三聚氰胺。”

食品中到底能不能含有三聚氰胺,台湾卫生署上周三政策临时大转弯,从完全不可以,变成不能超过2.5ppm,引发朝野民众一致反对声浪。卫生署随后改口一律由检验仪器判定“检出”或“未检出”,不再订定标准值,但由于检验仪器精确度的不同,民众还是感到恐慌,希望改回原来完全不能有的标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