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反企业私有化抗议持续

【新唐人10月03日讯】 10月2日,希腊数百名示威者在议会大楼前举行集会,继续反对政府私有化包括奥林匹克航空(Olympic Airlines)在内的国有企业的计划。

国会内,议员们正在讨论把包括奥林匹克航空在内的国有企业私有化的议案,反对私有化的反对党左翼联盟党(Syriza)的成员也参加了这次讨论。

国会外,示威人士高喊口号,反对这一计划,并呼吁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辞职。

参加示威的包括各工会的成员,奥林匹克航空的员工及支持者们。

奥林匹克航空的员工们几乎每天都举行类似抗议活动反对这一计划,包括封锁机场的跑道。

希腊政府的这项私有化计划,是想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分成三个不同的公司,并出售给私人。希望通过国有企业私有化,来降低赤字和鼓励投资。

希腊政府已保证说,将允许为约8000名员工提供提前退休的一揽子补偿计划,或者可以转到政府部门的工作岗位上,但工会担心,在这个物价上涨的年头,会失去各种福利和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