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川震诈财得手610元 男子被诉

(中央社记者陈亦伟台北二日电)具有国外商管硕士学位的“数位堡设计公司”负责人刘合中,今年五月间佯称为中国大陆四川震灾募款名义,架设网页向民众诈财,不过在近四个月时间里,仅六名民众捐款,诈得新台币六百一十元。台北地检署今天将刘合中依诈欺罪起诉。

  检方起诉指出,今年五月十二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刘合中即在五月十八日架设网站,并刊登“为四川震灾受难同胞祈祷,更为赈灾出份心力”广告,佯称替四川震灾募款,利用爱心诈财

 检警查出,刘合中在网站上请民众将钱汇到他所指定的账户,并要求捐款人在汇款单上注明“四川赈灾捐款专用”以取信网友。其中两名民众因担心可能是诈欺集团,分别汇款一百元、十元“测试”,发现确实可疑后,即向警方检举。

  警方向内政部、台北市政府社会局查证,发现刘合中在网路宣称的公司及单位均未经申请核准劝募,涉嫌诈欺;警方在九月三日搜索数位堡公司及刘的住处,查扣电脑、账册、存折等证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