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川震詐財得手610元 男子被訴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二日電)具有國外商管碩士學位的「數位堡設計公司」負責人劉合中,今年五月間佯稱為中國大陸四川震災募款名義,架設網頁向民眾詐財,不過在近四個月時間裡,僅六名民眾捐款,詐得新台幣六百一十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將劉合中依詐欺罪起訴。

  檢方起訴指出,今年五月十二日四川發生大地震後,劉合中即在五月十八日架設網站,並刊登「為四川震災受難同胞祈禱,更為賑災出份心力」廣告,佯稱替四川震災募款,利用愛心詐財

 檢警查出,劉合中在網站上請民眾將錢匯到他所指定的帳戶,並要求捐款人在匯款單上註明「四川賑災捐款專用」以取信網友。其中兩名民眾因擔心可能是詐欺集團,分別匯款一百元、十元「測試」,發現確實可疑後,即向警方檢舉。

  警方向內政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查證,發現劉合中在網路宣稱的公司及單位均未經申請核准勸募,涉嫌詐欺;警方在九月三日搜索數位堡公司及劉的住處,查扣電腦、帳冊、存摺等證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