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纾困案 台股量缩走低下跌60点

(中央社记者张均懋台北二日电)美国参议院通过7000亿美元的金融纾困案,激励台股今天早盘走高,但随即缓步下跌,中场后反而在市场信心不足与量能萎缩下,呈震荡走低格局。国内法人认为,国际金融市场风声鹤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短期内台股以反复打底机会较大,何时恢复信心,将是影响中长期走势的关键。

加权指数今天收盘时下跌60.29点,收盘指数为5703.72点,成交值新台币664.59亿元。

台股今天盘面走势方面,受到台股量能萎缩影响,除了低价转机股包括台新金、远雄建设等数10档个股跃登涨停外,其余各大权值股多在平盘附近呈整理走势。类股而言以营建股表现较突出,电子股则在消费需求减弱下,走势较为疲弱。

大展投顾分析,在政策全面禁止放空下,未来2周台股交易量能势将减缩,预期指数将反复打底,主要观察重点在美国金融纾困案是否过关,以及欧洲金融风暴能否控制。

法人指出,台股虽已严重超卖来到低点附近,随时具有反弹契机,但反弹主要变数仍在美股动向与政策护盘决心,而占台股成交值比重达6成的一般投资者是否归队,攸关台股后市表现。

日盛投顾指出,从技术面上,台股从5500点以下到5283点间,以长线角度上看都属有强力的支撑,除非第4季国际金融环境再度恶化,否则指数在5500点以下较有利多方,也有助本月月线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