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利亚海盗劫持军火货轮 美舰续包围施压

(中央社索马利亚摩加迪休一日法新电)索马利亚海盗劫持一艘载有坦克和其他军火的乌克兰货轮,要求两千万美元赎金,美国海军今天持续包围,向海盗施压。

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舰已围困乌克兰货轮“MV法纳号”,将货轮封锁在索马利亚的印度洋外海一处海盗根据地。

美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的一艘军舰应该在几天之内即可抵达,并强调会确保以“和平解决”收场。

索马利亚外海的海盗问题日渐猖狂,毫无法治可言,索马利亚总统阿迈德呼吁该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予以打击。海盗光是今年所劫持的船只就达六十艘。

阿迈德在摩加迪休召开记者会表示,“他们(海盗)形同对索马利亚人民和国际社会实施封港,因为他们阻隔了地中海与印度洋之间的往来,这不单影响索马利亚,也影响了全球。”

他说,“我呼吁索马利亚人民对抗海盗,我也呼吁国际社会尽速针对索马利亚海域和岸上的现况有所作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