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镇压下的受害者 末代沙皇家族获平反

(中央社莫斯科一日法新电)俄罗斯最高法院今天正式为该国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平反,宣布他的家族是苏联镇压下的受害者。

俄国当局正式推翻有关罗曼诺夫皇族罪有应得的观念,而此一皇族所遭指控的罪名,正是九十年前布尔什维克革命以及将沙皇一家处死的重要正当性依据。

最高法院发言人奥金佐夫说:“本院主席团宣布,对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其家人的镇压毫无理由,并恢复他们的名誉。”

这项决定受到东正教会与佛拉姬米洛夫娜公主欢迎,佛拉姬米洛夫娜是沙皇的主要子孙,为尼古拉二世平反的行动就是由她发起。

这位公主在俄国的代表札卡托夫告诉记者:“在这项决定公布后,公主表示高兴和满意。”

东正教会发言人李亚北赫在国际传真社报导的声明中说:“我们当然欢迎这项决定。”

他说:“这项决定无疑会对现代俄罗斯产生重要的结果,因为这强化了法治,恢复了历史脉络和一千年的国家传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