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署:大陆进口污染源全面回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湾台北报导]大陆毒奶风暴造成人心惶惶,台湾卫生署1日报告问题产品的最新情况,署长叶金川表示,三鹿奶粉及都庆奶精已全数封存,民众不必担心烘培业者使用受污染的大陆奶类原料,而目前唯一经第三地进口的“奶概多”问题饼干也全数下架。

针对大陆毒奶风暴,卫生署长叶金川召开记者会说明问题产品始末,确认大陆的大宗污染原料是“三鹿牌”奶粉和“都庆公司”的奶精,而湾向其进口的相关产品已全数封存。

卫生署长叶金川:“到目前为止整个台湾发生问题只在进口原料奶粉,三鹿奶粉一件跟都庆进口奶精一件,一共来源只有这两个,这个问题都解决了,这个都已经回收,国内找不到有污染的原料可以做面包,所以国内的烘培食品都是安全的” 。

至于从马来西亚进口的“奶概多起司三明治”被检出三聚氰胺污染,卫生署不排除是马来西亚食品工厂使用大陆污染奶粉做原料所致,而这些受污染的产品目前也全数下架。

卫生署长叶金川:“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直接进口已经没有,他慢慢会从其他国家(进口来台)会发现,不管在香港,马来西亚其他地方” 。

卫生署长叶金川:“奶精的原物料,还有奶粉,还有婴儿奶粉,以前是只有抽百分之五,现在抽百分之二十” 。

叶金川表示,将来仍然禁止大陆奶精原物料、奶粉及婴儿奶粉进口,但也不排除其以其他形式经第三地来台,之后除了加强抽验,也规定大陆之外的其他进口地都须附上不含“三聚氰胺”的检验报告及侦测极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