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衛生署:大陸進口污染源全面回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灣臺北報導]大陸毒奶風暴造成人心惶惶,臺灣衛生署1日報告問題產品的最新情況,署長葉金川表示,三鹿奶粉及都慶奶精已全數封存,民眾不必擔心烘培業者使用受污染的大陸奶類原料,而目前唯一經第三地進口的「奶概多」問題餅乾也全數下架。

針對大陸毒奶風暴,衛生署長葉金川召開記者會說明問題產品始末,確認大陸的大宗污染原料是「三鹿牌」奶粉和「都慶公司」的奶精,而灣向其進口的相關產品已全數封存。

衛生署長葉金川:「到目前為止整個臺灣發生問題只在進口原料奶粉,三鹿奶粉一件跟都慶進口奶精一件,一共來源只有這兩個,這個問題都解決了,這個都已經回收,國內找不到有污染的原料可以做麵包,所以國內的烘培食品都是安全的」 。

至於從馬來西亞進口的「奶概多起司三明治」被檢出三聚氰胺污染,衛生署不排除是馬來西亞食品工廠使用大陸污染奶粉做原料所致,而這些受污染的產品目前也全數下架。

衛生署長葉金川:「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直接進口已經沒有,他慢慢會從其他國家(進口來臺)會發現,不管在香港,馬來西亞其他地方」 。

衛生署長葉金川:「奶精的原物料,還有奶粉,還有嬰兒奶粉,以前是只有抽百分之五,現在抽百分之二十」 。

葉金川表示,將來仍然禁止大陸奶精原物料、奶粉及嬰兒奶粉進口,但也不排除其以其他形式經第三地來臺,之後除了加強抽驗,也規定大陸之外的其他進口地都須附上不含「三聚氰胺」的檢驗報告及偵測極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