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湾国际品牌 趋势科技夺冠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为鼓励台湾企业积极发展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马总统30日参加经济部主办、贸协执行的“2008年台湾国际品牌价值”颁奖典礼﹔趋势科技华硕居冠亚军。

台湾国际品牌价值,今年迈入第6年,前4名的品牌价值都迈入12亿美元,拿到品牌价值第一名的趋势科技13.26亿美元独占鳌头,险胜华硕重新站回榜首﹔第三名宏碁、第四名宏达电,品牌价值都超过12亿美元。马总统鼓励企业,从代工走向自创品牌,也强调,彰显品牌发展成就。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最近金融风暴让大家心情很沉重,可是,我最近拜访一些企业,我发现大家都充满信心,大家都觉得我们企业体质相当不错,基本经济体质也很好﹔希望把台湾打造成全球创新中心亚太经贸枢纽,我们都撑过来了,我们相信我们有这个条件。”

【冠军趋势科技执行长陈怡桦】:“未来愿景以趋势科技品牌,希望达到全世界第一名的电脑安全防护厂商。”

在总体品牌价值方面,今年20大品牌的品牌总价值达到91.41亿美元,尤其前十大品牌的品牌总价值更达到75.37亿美元,显示在国际经济环境日趋严峻的氛围中,致力发展品牌的台湾企业,反而能藉由品牌的建立,在市场竞争中凸显形象、吸引消费者青睐,力抗不景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