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臺灣國際品牌 趨勢科技奪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為鼓勵臺灣企業積極發展品牌、提升國際競爭力,馬總統30日參加經濟部主辦、貿協執行的「2008年臺灣國際品牌價值」頒獎典禮﹔趨勢科技華碩居冠亞軍。

臺灣國際品牌價值,今年邁入第6年,前4名的品牌價值都邁入12億美元,拿到品牌價值第一名的趨勢科技13.26億美元獨佔鰲頭,險勝華碩重新站回榜首﹔第三名宏碁、第四名宏達電,品牌價值都超過12億美元。馬總統鼓勵企業,從代工走向自創品牌,也強調,彰顯品牌發展成就。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最近金融風暴讓大家心情很沉重,可是,我最近拜訪一些企業,我發現大家都充滿信心,大家都覺得我們企業體質相當不錯,基本經濟體質也很好﹔希望把臺灣打造成全球創新中心亞太經貿樞紐,我們都撐過來了,我們相信我們有這個條件。」

【冠軍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未來願景以趨勢科技品牌,希望達到全世界第一名的電腦安全防護廠商。」

在總體品牌價值方面,今年20大品牌的品牌總價值達到91.41億美元,尤其前十大品牌的品牌總價值更達到75.37億美元,顯示在國際經濟環境日趨嚴峻的氛圍中,致力發展品牌的臺灣企業,反而能藉由品牌的建立,在市場競爭中凸顯形象、吸引消費者青睞,力抗不景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