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促美负起责任 通过纾困案解决金融危机

(中央社布鲁塞尔三十日法新电)美国国会否决为华尔街金融业者纾困的方案后,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敦促美国“负起责任”,能很快通过纾困方案,以解决这场横扫世界的金融危机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莱登柏革告诉记者:“在目前的情况下,美国为了自己国内的企业,也为了整个世界,必须负起责任,也必须展现政治家风范。”

美国众议院昨天以小幅差距否决了七千亿美元的金融市场纾困方案,表决结果是二百二十八票反对,二百零五票赞成。

莱登柏革表示:“美国众议院昨天这项表决结果令人失望。我们面对的动荡局面起自美国,但已变成全球性问题。我们期待很快能决定通过这项方案。”

这项纾困方案建议给予财政部长鲍尔森强大权力,可以买下陷于困境银行与抵押贷款有关的不良资产,希望借此让贷款较为松动,并重振有如垂死的房屋市场。

这场风暴横扫全球金融业,也促使欧洲国家政府采取系列纾困措施,力图抑制美国金融危机的冲击。

莱登柏革说:“欧洲和欧洲国家政府已承担起他们的责任。”

他表示,欧盟执委会正思考还可以采取什么措施,以强化欧洲的金融业,相关方案将在十月中旬的欧盟高峰会揭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