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幅波动 恒指终场升135.53点

(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三十日电)美国众议院否决救市方案,拖累亚太区股市,港股早段曾暴跌一千多点,但下午买盘涌现,港股止跌回升,恒生指数收盘升一百三十五点五三点。

恒指上午一度下跌一千零八十一点,下午市场不断有资金趁低吸纳,恒指止跌回升,收盘报一万八千零一十六点二一点,主板成交金额港币七百一十八亿一千万元。

康和证券执行董事徐志文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虽然昨晚美国救市方案难产,导致港股上午曾急跌一千多点,但是各国央行行长要求美国财长重新仔细考虑救市方案,令市场憧憬救市方案可能重新推出,为股市增添希望。

此外,下午有大户趁低吸纳近日跌幅甚大的股票,例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以及部分房地产股,使得不少股票逆市倒升,支撑大市。

徐志文说,港股近期已累积跌至低位,许多股票的本益比(PE)跌至十倍以下,吸引不少保守基金趁低吸纳,支撑港股逆势反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