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赛美国武馆师徒同获奖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在这次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颁奖典礼上,有一对师徒同时获奖,这就是获得男子兵器类冠军的李沛云,和他的西人弟子、获得男子南拳亚军的贾许‧希斯(Joshua Heath)。请看详细报导。

这次武术大赛中,有一位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西人选手贾许‧希斯表演的猴拳,获得很多观众的好评。最后贾许‧希斯获得男子长拳的优秀奖。

他表示,他特别喜爱中华传统武术,曾经两次前往中国大陆参加国际武术比赛,并获得多枚金牌。

贾许‧希斯﹕“我认为,如果你要练哪一种武术,你就要全力以赴。如果你想有所成,就要用全部时间和精力在上面,不然就达不到。”

贾许‧希斯说,他多年前从互联网上看到李氏武术学校的信息,就在这所学校走上了学习中华传统武术之路。

位于新泽西州的李氏武术学校的创办人李沛云也参加了这次武术大赛。他不但以九节鞭的技艺获得男子兵器类冠军,而且在比赛中也演练了其他的武术项目。他表示,这次武术大赛非常成功。

李沛云﹕“很多很传统的东西挖掘出来,并不是只推崇一种拳术或一种项目。给我的感觉就是,看到可喜的一面,中国武术在美国有这么大的发展,在世界上有这么大的影响。”

李沛云先生还预计明年会有更多人前来参赛。

“我觉得明年,我看好明年,我觉得有很多参赛者看到这一次举办得这么成功,都会踊跃的来参加明年的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