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賽美國武館師徒同獲獎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在這次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頒獎典禮上,有一對師徒同時獲獎,這就是獲得男子兵器類冠軍的李沛雲,和他的西人弟子、獲得男子南拳亞軍的賈許‧希斯(Joshua Heath)。請看詳細報導。

這次武術大賽中,有一位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西人選手賈許‧希斯表演的猴拳,獲得很多觀眾的好評。最後賈許‧希斯獲得男子長拳的優秀獎。

他表示,他特別喜愛中華傳統武術,曾經兩次前往中國大陸參加國際武術比賽,並獲得多枚金牌。

賈許‧希斯﹕“我認為,如果你要練哪一種武術,你就要全力以赴。如果你想有所成,就要用全部時間和精力在上面,不然就達不到。”

賈許‧希斯說,他多年前從互聯網上看到李氏武術學校的信息,就在這所學校走上了學習中華傳統武術之路。

位於新澤西州的李氏武術學校的創辦人李沛雲也參加了這次武術大賽。他不但以九節鞭的技藝獲得男子兵器類冠軍,而且在比賽中也演練了其他的武術項目。他表示,這次武術大賽非常成功。

李沛雲﹕“很多很傳統的東西挖掘出來,並不是只推崇一種拳術或一種項目。給我的感覺就是,看到可喜的一面,中國武術在美國有這麼大的發展,在世界上有這麼大的影響。”

李沛雲先生還預計明年會有更多人前來參賽。

“我覺得明年,我看好明年,我覺得有很多參賽者看到這一次舉辦得這麼成功,都會踴躍的來參加明年的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