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麻生首赴国会演说 矢言减税救经济

(中央社东京二十九日法新电)日本新任首相麻生太郎今天首度前往国会发表演说,他语气激昂,矢言透过减税来重振日本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他并抨击反对党。麻生内阁上路不太顺遂,他希望能够渐入佳境。

日本媒体说,两大党均预期国会最快将于十月三日解散,以便能于下个月举行大选,麻生也担心如果拖太久,只会丧失优势。

保守派的麻生上周率领他的内阁就任,今天赴国会发表相当不寻常的演说,公然展现对决姿态,反对党议员的嘘声多次掩盖了麻生的演说。

麻生承诺在明年三月会计年度结束前调降所得税,以提振消费者支出;对于濒临衰退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而言,消费支出不振是个弱点。

麻生说:“日本必须强大,日本必须感到快乐。我不会悲观。”这些话快要变成他的口号。

麻生并力促反对党通过追加预算案,协助日本因应飙涨的能源成本,并且恢复引发争议的海上加油任务,支援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