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麻生首赴國會演說 矢言減稅救經濟

(中央社東京二十九日法新電)日本新任首相麻生太郎今天首度前往國會發表演說,他語氣激昂,矢言透過減稅來重振日本這個亞洲最大經濟體,他並抨擊反對黨。麻生內閣上路不太順遂,他希望能夠漸入佳境。

日本媒體說,兩大黨均預期國會最快將於十月三日解散,以便能於下個月舉行大選,麻生也擔心如果拖太久,只會喪失優勢。

保守派的麻生上週率領他的內閣就任,今天赴國會發表相當不尋常的演說,公然展現對決姿態,反對黨議員的噓聲多次掩蓋了麻生的演說。

麻生承諾在明年三月會計年度結束前調降所得稅,以提振消費者支出;對於瀕臨衰退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本而言,消費支出不振是個弱點。

麻生說:「日本必須強大,日本必須感到快樂。我不會悲觀。」這些話快要變成他的口號。

麻生並力促反對黨通過追加預算案,協助日本因應飆漲的能源成本,並且恢復引發爭議的海上加油任務,支援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