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广州家具 4成含甲醛超标近4倍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电)继奶粉、玩具、校服后,广东广州又宣布有近四成广州生产的家具不合格,其中最普遍的不合格原因是甲醛释放量超标,最严重者可高达每升七毫克,超过中国国家标准三点七倍。

  广州“南方日报”报导,广州市质监局局长梁嘉炽表示,经抽查发现广州市有近四成家具不合格,家具甲醛超标三点七倍。

  从三月开始,广州市质监局对家具等五类重点产品进行全面质量专项整治。

  抽查结果显示,广州市家具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仅百分之六十三点六,其中有十六批次为甲醛释放量超标,最严重的甲醛释放量达每升七毫克,超过国家标准三点七倍。

  广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部分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选用价格低而甲醛释放量较高的“E2”级人造板,有的企业不具备检验设备和人员,未开展原物料进货检验和产品出厂检验。

  广州市目前共有家具企业二百九十六家,五成以上是代加工形式的手工作坊,其中被列入这次专项整治的生产加工企业达一百九十一家。

  经过整治,一百九十一家家具生产加工企业已全部建立品质档案,并全部向质监部门签订“产品品质安全承诺书”。

  对巡查中发现问题的一百二十七家企业,广州市当局已完成整改一百一十八家,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跟踪抽查也正在进行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