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开高走底 未看好美纾困计划

虽然国共和与民主两党就投入七千亿挽救金融危机的计划似乎已有共识,但亚洲股市星期一(9月29日)表现不佳,平均下跌2%,显示亚洲投资人对纾困计划仍有疑虑。

虽然国七千亿的金融纾困案对亚洲股市有一定的激励作用,但纾困计划还是不足以扭转所有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疑虑。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早盘上升0.5个百分点后,终场收盘时下挫2%。经济学家表示,他们对美国的紧急金融援助计划并不抱多大希望。

悉尼澳洲联邦银行证券经济家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指出:“当然,在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认为下个月或更久,市场情况可能很不稳定,因为我们尚未评估那些资产价值,而美国政府也尚未评估他们将要购买的那些资产的价值。可能一美元的资产价值只有10分或20分。”

南韩周一早盘股市也是呈现上扬局面,但终场下跌1.35%﹔日本股市开盘曾上涨0.46%,收盘时下跌1.26%﹔印度孟买股市重挫4.95%﹔香港恒生指数大跌4.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