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開高走底 未看好美紓困計劃

雖然國共和與民主兩黨就投入七千億挽救金融危機的計劃似乎已有共識,但亞洲股市星期一(9月29日)表現不佳,平均下跌2%,顯示亞洲投資人對紓困計劃仍有疑慮。

雖然國七千億的金融紓困案對亞洲股市有一定的激勵作用,但紓困計劃還是不足以扭轉所有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的疑慮。

澳大利亞股市週一早盤上升0.5個百分點後,終場收盤時下挫2%。經濟學家表示,他們對美國的緊急金融援助計劃並不抱多大希望。

悉尼澳洲聯邦銀行證券經濟家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指出:「當然,在這個時候,你可能會認為下個月或更久,市場情況可能很不穩定,因為我們尚未評估那些資產價值,而美國政府也尚未評估他們將要購買的那些資產的價值。可能一美元的資產價值只有10分或20分。」

南韓週一早盤股市也是呈現上揚局面,但終場下跌1.35%﹔日本股市開盤曾上漲0.46%,收盤時下跌1.26%﹔印度孟買股市重挫4.95%﹔香港恆生指數大跌4.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