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巧克力传含三聚氰胺 港府指跟进调查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二十九日电)香港当局今天表示,将会跟进调查几款国际知名巧克力食品是否含有三聚氰胺一事。

综合香港媒体今天报导,印尼相关机构日前化验出M&M’s 品牌的多款巧克力食品、“卡夫”出产的一款名为“Oreo”的巧克力食品及上海冠生园生产的大白兔奶糖含有极高浓度的三聚氰胺,而这些产品全部在中国大陆生产。

报导表示,上述食品的三聚氰胺含量由二十四点四四至九百四十五点八六ppm不等。

上述各款问题产品生产地和公司资料都与香港市面出售的同款巧克力相同。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说,他们将会跟进事件;如果产品在港有售,政府会进行化验。

本地多家超级市场表示已经将有关产品下架。

香港明报引述生产M&M’s品牌食品的Mars香港公司发言人说,根据食环署于二十三日发表的化验报告,当局并未发现M&M’s的巧克力食品含有三聚氰胺,而公司在大陆采用的奶品原料也获当局证实并未使用三聚氰胺。

发言人并说,公司生产的巧克力食品中,奶粉只占所有原材料的一成一,印尼方面化验出浓度如此高的三聚氰胺,是“不合理”的事,化验报告“值得商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