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巧克力傳含三聚氰胺 港府指跟進調查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九日電)香港當局今天表示,將會跟進調查幾款國際知名巧克力食品是否含有三聚氰胺一事。

綜合香港媒體今天報導,印尼相關機構日前化驗出M&M’s 品牌的多款巧克力食品、「卡夫」出產的一款名為「Oreo」的巧克力食品及上海冠生園生產的大白兔奶糖含有極高濃度的三聚氰胺,而這些產品全部在中國大陸生產。

報導表示,上述食品的三聚氰胺含量由二十四點四四至九百四十五點八六ppm不等。

上述各款問題產品生產地和公司資料都與香港市面出售的同款巧克力相同。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發言人說,他們將會跟進事件;如果產品在港有售,政府會進行化驗。

本地多家超級市場表示已經將有關產品下架。

香港明報引述生產M&M’s品牌食品的Mars香港公司發言人說,根據食環署於二十三日發表的化驗報告,當局並未發現M&M’s的巧克力食品含有三聚氰胺,而公司在大陸採用的奶品原料也獲當局證實並未使用三聚氰胺。

發言人並說,公司生產的巧克力食品中,奶粉只占所有原材料的一成一,印尼方面化驗出濃度如此高的三聚氰胺,是「不合理」的事,化驗報告「值得商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