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成立三聚氰胺小组 应对毒奶事件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鉴于大陆毒奶粉事件在香港蔓延,港府宣布成立三聚氰胺专家小组,并说会尽快派专家到中国大陆对事件进行调查。

港府成立的三聚氰胺专家小组星期五下午在政府总部举行首次会议,小组主席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会后表示,专家小组将有五项工作职权,包括公营医院的医疗服务、评估事件的影响、对有问题食物的入口限制和回收、向公众发布资讯,及监察事件的发展。周一岳表示,希望尽快派专家到中国大陆进行调查。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周一岳:“考察怀疑因为奶类食物污染而产生肾脏出现毛病的病例,以及内地专家采用的检验、检查以及治疗的方法。”

周一岳表示,港府已验检五百多种奶粉及奶类产品,目前出售的奶粉全属安全,但会关注其它地区验出含三聚氰胺的同类食品。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外地食物的来源我们无法知道,但我们发觉外地如果验出同一食物有问题的话,我们会重新检验。”

对于中国大陆游客趁十一假期来港购买奶粉的情况,他说已经与奶粉商联络,预料供应量会达到两倍。

港府目前已经对香港六千个儿童验肾,出现肾结石的个案有五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