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发展与委内瑞拉军事和能源合作

星期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签署一项能源协定,使俄委两国关系继续强化。分析者认为,由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反美立场,俄委关系的增进将影响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

星期五,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在两国总统的见证下签署了一项能源协定。

另外,俄罗斯在本周初宣布将为委内瑞拉提供10亿元贷款帮助委内瑞拉购买俄罗斯军械。日前,俄罗斯战斗机也抵达委内瑞拉,并将在11月与委内瑞拉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自冷战以来俄罗斯在南、北美进行的首次军事演习。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11月份的大型军事演习证明我们已经与委内瑞大达成很好的战略性伙伴关系。”

查韦斯也对俄罗斯日前侵占南澳瑟提的行为表示“完全的支持”,但并没有表示承认南澳瑟提与阿布哈兹独立。

分析者认为,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的合作加强将引起美国的密切关注。上周,委内瑞拉驱逐了美国大使,同时召回了委内瑞拉驻美大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