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吁当局善待高敬德 停止打压中国新民党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一位多年来专门揭发中国假药的高敬德,近日与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会面,向他寻求法律援助时,突然被南京国保带走传讯。郭泉呼吁当局善待高敬德,并停止对中国新民党的打压。

三鹿毒奶粉事件不断扩大之际,引起中国百姓及国际间对中国制造产品的疑虑。他们担心产品不是加了有害物质,否则便是用其它材料来代替原本的产品,也就是俗称的“假货”。

一位多年来专门揭发中国假药的高敬德在几年的期间分别到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10个城市,成功举报数百起假药制售。他为举报假药丢掉了工作。多次发现假药向药监局举报,却换来了假药销售者的一次次殴打。高敬德星期五向本台表示:

“我家里人曾吃到假药,后来我自己也吃到了假药。我三年内打了289期的假药,有医院知道我是打假药之后,马上把假药收掉,就故意扣了我的帽子,还叫公安厅发了一个文,说所有的医院不容许去看病,这个文我没有看到,是一个记者看到的。医院透过公安厅发了一个文,发到了各个医院。

2007年5月16日央视《大家看法》曾对高敬德有过访谈,香港苹果日报也曾几次报导数年前开始在南京市以打假为业的高敬德,曾举报过不少卖冒牌假药的药店,因此得罪不少药商,遭到报复。高敬德表示,他于星期三下午到了南京学者,同时也是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家中寻求法律咨询,会面不到五分钟,南京国保警察就中断了他们的谈话,带走了他:

“他们就问我,为什么要找郭泉,我说我要法律援助,然后我说我找郭泉我犯法吗?他们作了一个笔录,然后就放我出来。他们叫我不要找郭泉,我问他什么原因,为什么不能找郭泉,他就叫我以后不要找郭泉,他们知道郭泉的电话,我感觉到有卫星定位的,我们谈了五分钟,公安就赶过来。”

本台记者致电南京市公安局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郭泉之后于网上发表公开文章,呼吁当局善待高敬德。郭泉认为,当局该次带走高敬德也是出于对中国新民党的打压:

“当局不想全国一些知名关注民生的人士,来南京跟我会合,可能是这个目的,因为己经形成了一个中心,全国有一些搞民主,有一些像高敬德,根本不是搞民主的,他是关注民生问题的,他们也开始向南京会合,给中共巨大的压力。他们认为形成一种力量,这力量越来越大,对中央形成一种压力,但是他们也不能对我们动手,因为对我们动手等于对人民宣战,到来会合的人,也是由人民组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