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籲當局善待高敬德 停止打壓中國新民黨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一位多年來專門揭發中國假藥的高敬德,近日與中國新民黨代主席郭泉會面,向他尋求法律援助時,突然被南京國保帶走傳訊。郭泉呼籲當局善待高敬德,並停止對中國新民黨的打壓。

三鹿毒奶粉事件不斷擴大之際,引起中國百姓及國際間對中國製造產品的疑慮。他們擔心產品不是加了有害物質,否則便是用其它材料來代替原本的產品,也就是俗稱的「假貨」。

一位多年來專門揭發中國假藥的高敬德在幾年的期間分別到上海、浙江、江蘇等地的10個城市,成功舉報數百起假藥製售。他為舉報假藥丟掉了工作。多次發現假藥向藥監局舉報,卻換來了假藥銷售者的一次次毆打。高敬德星期五向本台表示:

「我家裡人曾吃到假藥,後來我自己也吃到了假藥。我三年內打了289期的假藥,有醫院知道我是打假藥之後,馬上把假藥收掉,就故意扣了我的帽子,還叫公安廳發了一個文,說所有的醫院不容許去看病,這個文我沒有看到,是一個記者看到的。醫院透過公安廳發了一個文,發到了各個醫院。

2007年5月16日央視《大家看法》曾對高敬德有過訪談,香港蘋果日報也曾幾次報導數年前開始在南京市以打假為業的高敬德,曾舉報過不少賣冒牌假藥的藥店,因此得罪不少藥商,遭到報復。高敬德表示,他於星期三下午到了南京學者,同時也是中國新民黨代主席郭泉家中尋求法律諮詢,會面不到五分鐘,南京國保警察就中斷了他們的談話,帶走了他:

「他們就問我,為什麼要找郭泉,我說我要法律援助,然後我說我找郭泉我犯法嗎?他們作了一個筆錄,然後就放我出來。他們叫我不要找郭泉,我問他什麼原因,為什麼不能找郭泉,他就叫我以後不要找郭泉,他們知道郭泉的電話,我感覺到有衛星定位的,我們談了五分鐘,公安就趕過來。」

本台記者致電南京市公安局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郭泉之後於網上發表公開文章,呼籲當局善待高敬德。郭泉認為,當局該次帶走高敬德也是出於對中國新民黨的打壓:

「當局不想全國一些知名關注民生的人士,來南京跟我會合,可能是這個目的,因為己經形成了一個中心,全國有一些搞民主,有一些像高敬德,根本不是搞民主的,他是關注民生問題的,他們也開始向南京會合,給中共巨大的壓力。他們認為形成一種力量,這力量越來越大,對中央形成一種壓力,但是他們也不能對我們動手,因為對我們動手等於對人民宣戰,到來會合的人,也是由人民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