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儿仍攀升 民众揭平息假象

【新唐人09月26日电】中国大陆关于对于结石患儿的报导越来越少,官方统计住院结石患儿的累计数量停在1万2千892人,再没有新的数据公布,似乎奶事件已趋于平静。不过,从本台记者对大陆民众的采访中得知,患儿数字仍在攀升,医院却停止对结石患儿的登记,特别是在贫穷的农村,患儿得不到及时医治。

中国卫生部对结石患儿人数的通报,统计截止在9月21号早上8点,当时记载的正在住院人数为1万2千892人,往后几天都没有新数据公布。

深圳范先生:“早几天去检查的话,查出有结石,就全部一一都要登记好,备好案,现在他就不登记了。”

范先生说,现在医院里仍然挤满了带着孩子检查身体的家长,只是孩子检查出有问题已经不再签名登记了。另外,有个2岁女儿的山西吴先生抱怨,孩子结石住院花了几千块,期间不曾见过政府人员到医院关心病童。

山西吴先生:“政府根本没有关心什么事,那么多人都是个人自己在那儿着急的给孩子看(病),没有一个政府部门的人出面。”

在城里,居民对于奶粉所造成的伤害,都感到相当恐慌,河北省清河县一位农民说,乡下地区百姓更关心的是一亩地施肥得花多少钱。

河北清河:“老百姓反倒不太重视这个(毒奶粉引发肾结石),这基层人们为了生活,他也没有办法啦。”

时政评论家横河认为,政府不应该只是针对城市的大医院进行补贴,广大的农村地区存在更多、身体受到更大伤害的结石病童, 无法到医院医治。

横河:“人家就是因为没有钱,才去买那个十八块钱一袋的这种廉价奶粉,你想想看,他怎么可能扶老携幼的,到北京去进行检查,所以这些东西是真的政府应该行动的地方。”

横河指出,政府更应该派专业检查员下乡,并在各个县设立检查定点,以解决广大乡村中,受到毒奶危害孩童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 谢玲 曲明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