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选一家在北京居无定所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大陆家庭教会联合会成员继续遭当局打压,会长张明选奥运结束后获准返回北京,但被当局继续施压要求房东下逐客令,至今他居无定所,更连累亲友一家三口过着颠沛流离生活。另外,被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成,处劳教的山东省家庭教会牧师张忠心上诉案,周五开庭,律师批评当局秘密审讯。

在北京奥运结束后翌日,获准回北京的大陆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回京后再遭公安施压,他所到之处都被房东下逐客令,他无处栖身,最后祇有暂住妻妹的屋子,但公安仍然不放过他,更祸及他人。他说:

“我每到一间旅馆,公安都迫房东拒绝我租房,我与儿子最后祇有投靠妻子的妹妹,但我们一到,马上被无故停电,其后派出所警员更上门驱赶我们离开,原因是她们接待了我,现时姨妹一家三口,都被房东迫迁,无处栖身。”

至今未有容身之所的张明选批评,当局违反承诺,设法逼他离开北京。他说:

“我本身是北京家庭教会成员,但一直遭北京当局打压,不能长时间留在北京,公安为防止我奥运期间回京,应承奥运后容许我返京,但现时他们竟然将我一家照片发到各个派出所,禁止我们逗留,我一定要申诉到底。”

张明选周四分别到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信访局,投诉遭公安迫害,但都不被受理,张明选指,即使路宿街头,都不会离开北京。

另外;七月中被当局指控“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成,被处劳教两年的山东省家庭教会牧师张忠心的上诉案,周五早上开庭,代表律师李方平指,法院立案以来,一直阻止家人及律师与张忠心会面,更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拟采取秘密审讯。

李方平:“我正同法院斡旋,至今法院未有回复。法院对张忠心发出三不准,令我们陷入困境,首先法院突发通知指案件涉及国家机密,将案转往劳教所开庭,是闭门审讯,不得家属及律师前往,这显明对张忠心不公平,而我从法院的开庭时间表得知,张忠心上诉案原先被安排在上月13日开庭的,但不知为何突然被拖延及转往劳教所开庭,院方指是上面的指示,我对此提出强烈抗议。”

李方平说,无论如何都会争取出庭为张忠心作无罪辩护。至于上诉胜算如何,李方平指现时难以评论,一切有待开庭结束后再说。

今年5月初,张忠心位于济宁市的住所,被公安闯入,张忠心与5名教友被公安带走,并抄走了存折、书籍、电脑等,翌日其他人缴交罚款后获释,当局将张忠心刑事拘留至今,并于7月初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名,处以2年劳教,其后多名教友更被公安传讯及一度拘留。张忠心随即透过律师提出上诉。

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谴责中国当局,对张忠心及张明选牧师的迫害行为,对张忠心将被法院秘密审讯,是公然践踏中国法律,会长傅希秋呼吁当局尽快释放张忠心牧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