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弹引信误运台湾 美国八名将领受惩处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二十五日专电)美国媒体报导,至少有八名将领因为美国先前误将核子弹头引信运到台湾一事受到惩处,包括六名空军将领以及两名陆军准将。

军方尚未发布消息,但“华盛顿邮报”引述不具名的国防部官员报导说,除了一到三星级的将官,一些低阶空军官员也受到制裁。五角大厦官员说,这些处分措施“广泛且严重”,意指当事人可能丢官或断送前途。

首先披露这项消息的美联社则指出,六名空军将领中,至少有一名收到较严重的谴责函,其他人收到较不严重的警告函或辅导函。两名陆军准将则收到所谓“关切备忘录”,也是较低程度的惩罚。

报导说,受惩戒的空军和陆军军官主要从事后勤工作,并一定程度涉及对台误运。

这起误运事件在今年三月曝光,加上美国空军一架军机去年八月在未察觉情况下携带核弹头由北达科他州飞到路易斯安那州,让国防部长盖茨在六月份时,开除当时的空军参谋长(相当于总司令)和空军部长。

华盛顿邮报说,这些惩戒行动是由新任命的代理空军部长和空军参谋长做出决定,预计今天宣布。

美国国防部是在二零零六年八月,误运四个核弹头锥组件至台湾,内含引爆核弹头的电子引信。国防部指出,原本应该运送的是直升机电池。

这些核弹零件已经由美国取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