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总人口七百三十万余 犹太人占近76%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二十五日专电)据“以色列中央统计局”公布的资料,去年一年以色列人口成长百分之一点八,总人口数为七百三十万三千七百人,其中五百五十四万两千人为犹太人、占百分之七十五点五,阿拉伯族裔为一百四十七万七千人、占百分之二十点一。

二十九日为犹太历新年,赶在新年前夕,以色列中央统计局公布过去一年,境内人口变化趋势。

其中在犹太族裔人口,百分之三十八点五、两百二十万人为欧美后裔,百分之十五、八十七万一千人为非洲裔,亚裔犹太人仅占百分之十一点九。土生土长犹太人,即父母都在以色列出生者,则占百分之三十四点六。

就人口结构而论,百分之二十八点四不满十四岁,高于西方国家平均值百分之十七,六十五岁以上的人口仅有百分之九点八,低于西方国家平均值百分之十五,显示以色列人口结构有年轻化趋势。

以平均寿命而论,犹太女性的平均寿命为八十二点五岁,男性为七十八点八岁,阿拉伯族裔男性为七十四点八岁,女性则为七十八点七岁。

这项人口统计另显示,以色列社会渐有晚婚趋势。二零零六年二十至二十九岁的未婚男性有七成六,未婚女性有六成,但公元两千年未婚男性为七成三,女性为五成四。

此外,就人口分布情况,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口,集中在以色列中部地区,其中有两成定居于特拉维夫市,不过居住在以色列北部者,高达四成五皆为阿拉伯族裔,犹太人不及百分之十。

以人口密度而论,以色列平均每平方公里有三百一十五人,人口密度最高为特拉维夫市,每平方公里有七千一百人,但人烟稀少的北部与南部,每平方公里各仅有两百七十三人与七十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