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署嘉医院特别门诊首日40人 1人有肾结石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二十五日电)因应中国大陆毒奶粉事件,署立嘉义医院二十四日成立“肾结石特别门诊”,首日共有四十位民众求诊,共筛检出一位结石中年患者。署嘉今天表示,该患者的结石现象,初步排除与毒奶相关。

署立嘉义医院从二十四日起至明年三月二十一日止,成立“肾结石特别门诊”,免费为民众检验肾结石,只要民众持健保卡,就免挂号费及部分负担。院长黄龙德表示,星期一至星期五白天及星期六上午,以及星期一及星期四夜诊,民众都可以免费验肾结石。

署嘉医院今天指出,二十四日共有四十位民众登记检验,各年龄层都有,其中最高为七十八岁,另有两名二岁及六岁的幼儿,经尿液检查及肾脏输尿管膀胱摄影术检查,最后检查出一位中年男性结石患者,两名幼儿则无结石现象。

署嘉医院泌尿科主任黄才倍指出,该肾结石的中年患者应与平常饮食习惯有关,并非饮用毒奶粉。

黄才倍说,由于肾结石现象与平常饮食习惯相关,因此,一般成年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结石状况,只要没有造成身体上的疼痛,不影响生活品质,都没有关系,如果会引起身体上的病痛,则需就医,目前只要利用仪器进行碎石震波震碎,可以让它自然排出,过程并不会造成疼痛,只要住院观察一天就可出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