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署嘉醫院特別門診首日40人 1人有腎結石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五日電)因應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署立嘉義醫院二十四日成立「腎結石特別門診」,首日共有四十位民眾求診,共篩檢出一位結石中年患者。署嘉今天表示,該患者的結石現象,初步排除與毒奶相關。

署立嘉義醫院從二十四日起至明年三月二十一日止,成立「腎結石特別門診」,免費為民眾檢驗腎結石,只要民眾持健保卡,就免掛號費及部分負擔。院長黃龍德表示,星期一至星期五白天及星期六上午,以及星期一及星期四夜診,民眾都可以免費驗腎結石。

署嘉醫院今天指出,二十四日共有四十位民眾登記檢驗,各年齡層都有,其中最高為七十八歲,另有兩名二歲及六歲的幼兒,經尿液檢查及腎臟輸尿管膀胱攝影術檢查,最後檢查出一位中年男性結石患者,兩名幼兒則無結石現象。

署嘉醫院泌尿科主任黃才倍指出,該腎結石的中年患者應與平常飲食習慣有關,並非飲用毒奶粉。

黃才倍說,由於腎結石現象與平常飲食習慣相關,因此,一般成年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結石狀況,只要沒有造成身體上的疼痛,不影響生活品質,都沒有關係,如果會引起身體上的病痛,則需就醫,目前只要利用儀器進行碎石震波震碎,可以讓它自然排出,過程並不會造成疼痛,只要住院觀察一天就可出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