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资高盛 亚太股市收升

星期三,亚太金融股市在获得美国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向华尔街主要公司高盛投入巨资的消息后,普遍上扬。

星期二美国首富之一巴菲特宣布,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将购买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价值50亿美元的股票。受此消息的影响,亚太股市星期三均有所上升。

在东京, 因市场期望对美国银行业的投资计划奏效,将出手并购雷曼兄弟亚欧业务的野村控股等金融股收高。

日本新光证券市场分析师高桥幸雄(YUKIO TAKAHASHI)表示,“现在是日本向海外扩展业务的一个大好机会,这将是证券业的一个积极因素。”

但投资人对整体经济的疑虑仍挥之不去,日经指数收盘小涨0.2%。

在香港,虽然巴菲特将对高盛投资的消息提振了市场对金融股的信心,但香港东亚银行因财政不稳的传闻暴跌。

恒生指数小幅收高0.47%,报18,961.99点。

在首尔,巴菲特的投资消息,也协助韩股涨势。韩国的综合股价指数收高0.99% 。

在悉尼,受银行股提振,澳洲股市星期三收高1.2%,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收涨58.4点至4,981.9点,扭转了日前挫低1.9%的跌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