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高盛 亞太股市收升

星期三,亞太金融股市在獲得美國著名投資家沃倫•巴菲特向華爾街主要公司高盛投入巨資的消息後,普遍上揚。

星期二美國首富之一巴菲特宣佈,他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投資公司將購買華爾街巨頭高盛集團價值50億美元的股票。受此消息的影響,亞太股市星期三均有所上升。

在東京, 因市場期望對美國銀行業的投資計劃奏效,將出手並購雷曼兄弟亞歐業務的野村控股等金融股收高。

日本新光證券市場分析師高橋幸雄(YUKIO TAKAHASHI)表示,“現在是日本向海外擴展業務的一個大好機會,這將是證券業的一個積極因素。”

但投資人對整體經濟的疑慮仍揮之不去,日經指數收盤小漲0.2%。

在香港,雖然巴菲特將對高盛投資的消息提振了市場對金融股的信心,但香港東亞銀行因財政不穩的傳聞暴跌。

恆生指數小幅收高0.47%,報18,961.99點。

在首爾,巴菲特的投資消息,也協助韓股漲勢。韓國的綜合股價指數收高0.99% 。

在悉尼,受銀行股提振,澳洲股市星期三收高1.2%,澳股指標S&P/ASX 200指數收漲58.4點至4,981.9點,扭轉了日前挫低1.9%的跌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