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全面加强管制中国进口食品

(中央社记者黄矿春罗马二十三日专电)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马蒂尼今天宣布,即日起全面加强对于自中国进口食品的管制措施,直到中国达到欧洲国家的食品安全标准为止。

马蒂尼说,有关单位已派出一千名执法人员到全国各地贩售中国食品的批发商、商店及中国餐厅等,查验已经进口的食品。所有待检验的食品都将查扣,一旦发现受到污染就全部销毁。

她说,食品卫生检查人员今天已经在米兰查扣两家商店内的数百件牛奶及优果产品;在佛罗伦斯查扣六百五十公斤的饼干,将全部送检验,以确定是否受到污染。

此外,有关单位也将自即日起对所有来自中国的货柜、未申报内容的邮包及中国旅客的行李全面加强管控,以防止从中国走私进口食品,甚至仅是少量携带入境。

政府另要求进口商必须提出新的保证书,确保所有进口的食品不含源自中国的牛奶及乳制品。

她说,面对中国爆发牛奶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的严重情况,所有这些新的措施是要为民众的健康建构一面严密的安全保护网。

马蒂尼并批评中国未能提供食品安全的保障。她说,在北京奥运会刚结束就爆发牛奶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的严重食品安全丑闻,让全球成千上万的人都有喝到毒牛奶的危险。

她说,“今天,中国在食品安全方面是一个有高度危险的国家。”

她另一方面对意大利的消费者信心喊话,强调在意大利所有合法产销的牛奶及乳制品都是“绝对安全的”,因为意大利自多年前就禁止从中国进口牛奶及乳制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