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致词联大 吁国际合作反恐

9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他总统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演讲。布希呼吁国际社会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长期反恐战中进行合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呼吁国家间进行合作,减少对抗。

布什在对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致词中,敦促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并对伊朗和朝鲜的核计划施加制裁。

他说: “随着21世纪的到来,有些人可能会想当然的认为,恐怖主义的威胁已经减退。这一想法当然将是令人欣慰的,然而它却是错误的。恐怖份子认为时间是站到了他们一边,所以他们已使那些处于等待观望状态的文明国家成为他们战略的一部分。我们绝不能让他们得逞。”

布希的高级助手将在这次大会期间为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而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布什致词之前表示,目前是全球性的领导和协作的时候了,而不是进行国与国之间的对抗。

他说:“如果没有其他国家的合作,一些国家不再可能保护它们国民的利益或推进国民的福祉。所以我很担心。今天有一种危险,即忽视了这一新的现实。”

潘基文还再次呼吁联合国进行改革,他说,对工作人员而言,联合国目前不能正常运作,令人沮丧。

在当天上午的会议中,各国领导人也讨论了如何控制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后果。

潘基文说,金融风暴损害了减少世界贫困的努力,这场危机要求采取新的办法,少一些对市场魔力的盲目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