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伦悲剧 菲国暴力父亲砍断女儿头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二十三日专电)菲律宾一名十二岁女童为了救出被挟为人质的弟弟妹妹们,而惨遭亲生父亲砍头杀害,这名狠心父亲在拒捕时遭警方击毙。

这宗令人发指的人伦悲剧发生在菲律宾北部的卡加渊省一座乡村。广播电台引述当地警方报导,事发之前凶嫌与妻子发生激烈争吵,未几取出开山刀欲对其不利,妻子见状逃出家门,男子愤而将家中的五名幼龄子女挟为人质。

当时正在学校上课的大女儿,亦即是受害人,闻讯后急忙返家,并告知父亲愿以自己交换五名弟弟妹妹,获得凶嫌同意,在受害人进入家门后,凶嫌放出了先前挟为人质的五名子女。

村长及当地警方在凶嫌家外喊话两个多小时,不料凶嫌重新步出家门时,手上竟提着大女儿血淋淋的人头,另一手拿开山刀打算攻击其他村人,警方对空鸣枪无果后将他击毙。

对于女童舍身拯救弟弟妹妹的举动,村民都感到十分感动,对她的死也感到惋惜。

村民表示,凶嫌平时精神状态即不稳定,且有暴力倾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