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蚊疫再起 登革热与曲弓热病例激增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二十三日专电)据政府卫生官员今天表示,印度首善之区德里直辖区,由于雨季期间阴晴不定,污水区增加,导致病媒蚊孳生迅速,目前医院已登记的登革热病例有四百一十件,是四年来最高数字,此外,俗称“曲弓热”的病例,在印度全国也激增为七万零七百四十件。

曲弓热与登革热同为病媒蚊传播的病毒,但由于曲弓热发作时,有些病患会疼痛得全身弯起来,因此得名。

据德里政府卫生局局长雅达夫表示,过去两周来,德里地区的登革热病例增加约两百件,使得今年雨季以来发现的登革热病例总数达到四百一十件,而十月是蚊疫最猖獗的时候,预期病例将会持续增加。

  雅达夫表示,德里地区去(二零零七)年登革热病例有七十五件、前(二零零六)年有三百四十六件、大前年(二零零五年)有一百四十三件。

另据印度全国病媒传染病控制计划日前公布最新统计,印度全国曲弓热病例已达七万零七百四十件,超出去年的五万九千五百三十六件,主要病发地区以印度南部为主,其中卡纳塔卡省一地,就有四万八千六百一十八件,其次是克勒拉省,有两万四千六百零六件。

此外,印度全国登革热病例,目前有两千八百零八件,死亡三十八人;去年登革病例有五千六百三十四件,死亡六十九人。

在疟疾方面,印度全国有二十八万六千人感染,已知死亡一百五十四人;日本脑炎方面,目前已知有两百五十四名儿童死亡、一千五百一十人染病;小儿黑热病方面,目前仅知印度北部和东北部发现病例,已知有七十五人死亡、一万七千六百三十七人染病。

相关文章
评论